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能帶走的是什麼?


大叫一聲救命,我太忙了。因為剛過了聖誕不久,農曆新年又即將來到,我又要去旅行!

天啊!人總會為自己的懶惰來作出一萬個藉口。希望大家有想念我,也能擠出一點點時間,來看看我這位懶惰母親的一篇小分享。

家中長輩不幸剛剛過世,在回家的的士上,不斷湧現對這位長輩思念之情,回憶她過去留給我的點滴。

自己反思一下,人出生在這花花世界後,什麼都想得到最好︰穿著要好,食要好,睡眠也要好。可是當人生行到終點時,能帶走的到底是什麼?是漂亮的衣服?金光閃閃的珠寶?還是簡單的一張合照?回想人剛出生時是一個人來到這世界,離開時也是孑然一身,去完成最後一次的呼吸。

世界萬物有自己的規律,為什麼人總是用盡一切方法,嘗試去控制一切呢?大家不妨慢下來、靜下來。深思上天自有安排,不要急功近利錯因果,要知道因果是自己每天慢慢栽種,之後發芽成熟的,所謂「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」,這份就是你離開時唯一能帶走的成績表!

姑媽,我想念你!放心吧...... 我相信你帶走的成績表也一定不錯!

麥記

文章來源:福慧行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