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不要讓生命中有「缺口」


朋友甲本來有抽煙習慣,因身體問題,決定戒煙。戒煙後,他在休閑時,就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可以消磨時間,甚至以前常拿煙的那隻手,隔一段時間,還會不自覺地彈着想像中的煙灰;所以醫生建議他改吃香口膠,以彌補這個「缺口」。

朋友乙是一名富二代,父母忙著做生意,所以忽略了他。雖然不愁衣食,但缺乏關愛。為填補心靈的「缺口」,每晚都流連夜店,不幸交上損友,成為癮君子,誤了一生。

筆者自從開始與同修經營這個網誌後,真的忙了很多,每晚都很遲才休息,大清早又要回公司。有朋友問我:「你要忙到什麼時候呢?」 

我也反問自己:「我應該要忙到什麼時候?」或者說:「到什麼時候我才該不忙呢?」

其實忙也是生活的一部份,重點在於:喜不喜歡這樣的「忙碌」?如果我喜歡,「忙碌」就變成了一件有意義的事,就應該持續下去。對很多人而言,忙碌不是生命的「過渡階段」,而應是最珍貴的生命一部分。只有努力爭取,充實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的人,不要讓生命中有「缺口」,才能過得更積極、更有意義,才沒有白活!

隨心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