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我不是沙士比亞


今年六月因緣和合的關係,要把沈睡千年的我喚醒來,重新提起如鐵一般重的筆開始寫作。原因是我學習的佛堂福慧行,需要我們寫一些原創文章。因此就開始膽粗粗的寫起來!

因為幾拾年沒有提筆寫作,所以起初真是無從入手,花了幾小時也寫不出半個字,就算勉強寫了出來也覺得寫得不太好,真的很懊惱。

於是我便停下來,仔細想了一會,我到底在憂慮什麼呢?我又不是沙士比亞,又不是要寫驚世巨著?

我記得曾經有位編輯說過,最好的文章是【我手寫我口】,讓讀者容易明白,産生起共鳴,便是好文章。想通後。我便放膽去寫,雖然寫的不是什麼巨著,有時甚至文法不通順,但總算可以完成任務。

其實多寫、多閱讀別人的文章、書籍,題材自然就會多,最終的得益者肯定是自己,能自利利他,多好。感恩有此學習的機會!

心淨,自然良

文章版權為靜心淨語擁有。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