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只要你願意,任何地方都可以法喜充滿


數星期前因為身體不適而進了醫院,今次在住院期間,有很不同的體驗,沒有看見在醫院內陰喑的一面,如「生離」丶「死別」丶「悲哭」丶「呻吟病痛」或「痛苦萬分」的情境。

以前每當我入院,最不想見到的是病人的痛楚丶離世等等,心內會生起一種說不出的難受,因為會令我想起很多往事,特別是至親的離去。

我從小便很獨立,可以常常獨個兒的出外工作或旅遊,但每當要進入離境處,我便會有一種強烈的傷感,雖然獨個兒出外是自己的選擇,但卻感到像是被環境強制所分開似的,感覺很難受丶很傷感。

所以在醫院內看到各種生離死別的情境,更會對號入座,悲上加悲。

但是今次很特別,住院期間完全沒有這種暗淡的心情,因為大部分入這個大房,只是停留幾小時或最多一個晚上,而只有我和另一婆婆是這病房內留宿最長時間的兩位。由於沒有暗淡的情懷,相反更是喜悅心和多色彩的情境,當然不是見到其他病人便開心拍手那種。

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?我入住的大房內,每天都有不同的病人被送入來,每天也有帶着喜悅的病人康復出院。

在醫院期間,我不斷做功課丶看文章,能走動的時候便同房內的人分享學佛樂趣,在我的對面是一位97歲婆婆,她剛做完手術,但精力充沛,是一個老頑童,可是沒有人能跟她溝通,因為她是廈門人嫁到緬甸,她的口音沒有人能聴懂,所以她總是不能安靜下來,但每當我走到她床邊,她一定要捉著我的手,一起不停的念 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然後她便會平靜的笑著而睡覺。原來她也是虔誠的佛教徒。

好感恩!好多人學佛是以一種消極的態度。相反當我學到正知正見佛法後,明信因果,懂得放下自在,如恭聞H.H.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:《什麼是生活佛法化》後,自己慢慢學習融入佛法化的生活模式,原來感覺跟我以前的生命變得不一樣,就算在醫院都可以法喜充滿,也可令周圍環境變成正能量,這是何等的福報,當下便明白真心丶真誡學習是正確的。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筆者:流心糯米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