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一切從心出發


在很特別的工作情況下,我認識了一位國內很好的朋友,她能幹、善良、人緣甚廣。所以有很多朋友喜歡與她一起。知道她也是一位虔誠的密宗佛教徒,所以在交往中大家經常分享和探討學佛的心得。我們非常投契,而她一直很尊重我,我們的友情建立在互相信任和勉勵上。

從她的言語和生活中,發現她在學佛上有一些錯誤知見。為避免她不如法,所以曾坦誠地向她指出問題,但她強調她的上師不認同這些知見有錯。

她一直也很好奇我的上師是誰?也希望有機會能接觸到。藉著有次她要來香港探望她婆婆的機會,我便立刻邀請她與我一起去聞法,目的是希望她能接觸到正知正見的佛法。她即時雀躍的一口答應了。

到了聞法當天,她雖然有點遲,但終於也與我一同恭聞了H.H.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。在離開前我問她今次聞法的感受,她也友善的回答︰「很好呀!」

過了兩天,我們又再見面,當時她有點難為情,並請求我的諒解,因為她可能會説出一些我未必喜歡聽的事。她友善的說出當天聞法的情形︰「我在頂禮時,感覺到身體不適,心情不好,全身不對勁。」她繼續說︰「後來我就這事問過上師,上師對我説 H.H.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號是用錢買來的。」

她又好心的給我勸告,要我小心不要被邪師騙呀。當時理解她的出發點完全是基於對我的關懷,但我的心裡覺得很痛。痛是因為原來真的有很多虔誠佛教徒,他們都未能有緣遇到正知正見的佛法,可憐!可惜!

朋友的一番話,不但沒有令人我有絲毫的震驚或不開心,反而是為她感到難過。因為很多人會對一些不明所以的事作胡亂猜測。跟著我很平靜的反問了她幾個問題,同時對她説︰「不需要給我答案,你自己去找答案吧!」她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點頭。

我的問題是︰

1. 你的上師在那裡知道「第三世多杰羌佛」的稱號是用錢買來的?他有求證過嗎?
2. 你和你上師有沒有見過「天降甘露」?
3. 你上師能否與第三世多杰羌佛一樣可以即場請佛菩薩「天降甘露」呢?

聽完我提出的三個問題,她頓然有點呆住,好像不能出聲似的。我繼續說︰「最後請你想想,在與我相處和分享學佛的日子中,我給你的印象是怎樣的?我有任何一方面,令你覺得我是跟了邪師學佛嗎?」她衝口而出回答︰「就是什麼都沒有,所以我才不明白。」我對她微笑一下說︰「那你便自己去找答案吧!」

在這件事上,我非常慚愧,是我在學佛上做得不夠好,所以未能接引到我這位朋友學習如來正法,這提醒我仍需加緊精進努力。另一方面,我心裡一直想著佛陀師父的教導,無論什麼人也要接引,可能今天不能成功接引是緣未到,也是我們修行磨練的一部份.要謹記︰接引眾生是不能停的使命。

除此以外,我又想起現在是末法時期,太多魔子魔孫混入佛教丶帶著邪惡及錯誤知見蒙騙世人,怪不得佛陀師父那麼痛心。惟有自身努力,依止佛陀教誨,修行修法,幫助眾生學習正法,答謝佛陀教導之恩。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筆者:Banker
文章來源:靜心凈语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