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為何你會得到厄運的青睞?


最近約了一位朋友午餐,由於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,因此,互相訴說了自己的近況。

這位朋友一見到我就大吐苦水。說最近幾個月,投資了幾檔股票。但每檔股票經他一買入之後,就開始下跌。為了止蝕,就沽出,誰知一沽出後,那股票就開始回升,甚至升幅超出了之前的買入價。這一來一回,令他損失慘重。聽他講得哀怨連連,不禁覺得可笑又可嘆。

這位朋友,我自從認識他沒多久後,就已在他自己和他的朋友口中,聽到不少關於他這些「霉運纏身」的故事,甚至在他朋友圈中都已有了一個綽號「黑仔文」,意即他做什麼事,或者合夥做些什麼生意,都會頭頭碰著黑,本來是好事一樁,或是賺錢的買賣,有了他的參與,最終都會以虧本或失敗告終。

由於不止一次聽他訴苦,每次他都顯得忿忿不平,又似乎不得甚解為何自己的運氣會那麼差。作為朋友,開解的話,要說的也已說了不少。我只能再次語重心長的開導他,不能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,如果真要知道自己為何命運如此不濟,為何冤親債主纏身,就應該恭聞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明信因果,學習佛法,這樣才能真正的解脫自己。

人的命運就是這樣奇怪,有的人似乎是含著金鎖匙出生的,從呱呱落地,到長大成人,都一帆風順,要什麼有什麼,所謂「心想事成」;但有的人似乎命運多舛,有許多的阻礙,厄運連連,幾乎連喝水都塞牙縫。這兩種不同的對比,又是因為什麼呢?

其實,「宇宙萬物,無一不是因果網絡所織」...「眾生因無始無明之因,造各種善惡業力之果,由此業力之果,而決定輪迴何道,受何種之苦,受何種罪和何種折磨」...「學習佛法的目的是知道世事無常,明瞭因果感報,知悉輪迴之苦,尋求解脫之道,圓滿佛陀之位,饒益有情眾生」...(摘自阿王諾布帕母論著《入法門論》第162、165和170頁)。

回想起自己幾年前的經歷,也是可以用「屋漏遭連雨,行船打頭風」來形容,只感到前路茫茫。有幸得朋友接引,恭聞了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」的法音,了知因果不昧,無常迅猛,由此發心皈依三寶,並向尊者上師求得去除業障、增加福慧資糧的佛法,以及正確的修行方法,努力精進修行,得到了殊勝受用,明顯感受到自己的生活、工作順利,就算有挫折、難關,也很容易跨過去。福報也不斷增長,生活安逸幸福。正是因為親身感悟體會,才更令我感恩和珍惜能學習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正知正見的佛法。希望有緣眾生,都能夠早日得聞佛陀正法,早得解脫成就!

筆者:一滴水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文章版權為靜心淨語擁有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