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先入為主


終於又到了我的私人時段了,每日上班下班陪囡囡之後就是我的時間!讓腦袋放空去反思自己的一天。

回想今日在市集開檔,由一大早作出的準備到完成,我只能夠說:我好想睡一覺!

市集的過程令我學會放下自己先入為主之心,佛教說的平等心,是一門學問,今天一位外傭姐姐令我學懂放下成見。 一開始她走到我的檔前左點右指,我心想又食白果了(做不成生意)。正當我心生煩厭根本無心去講解時,這位外傭姐姐很快就相信我能夠為她設計出合她心意的物件。

我慚愧了,她教了我用錢都買不到的道理,是誰有這能力去衡量別人?我的先入為主是何時生起的?衣著不光鮮的人難道就不能是好人?

儘管宗教不一樣,文化背景不一樣,大家都可共融,因為每人所體會到的也不一樣。只要心念正確,保持正能量,何須介意其他人如何看自己!

麥記

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文章來源:福慧行 靜心凈语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