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有一種幸福叫...... 笑容


自卑的人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認為自己對這世界一點貢獻都沒有,而我以前也是其中一個有這種想法的人。小時候的我覺得自己一點長處也沒有,可是短處卻多得根本數不清。因為自卑,連抬起頭走路的勇氣也沒有,我媽常說我像個小偷。

但人漸成熟,我慢慢學會了其實只要我不太執著在某一件事情上,我就會變得開心一點。從中我也發現笑容是會被傳染的,就算某個人對你的態度有多差,你只要用微笑去回應,那人也會相對用微笑來回應你的。此刻的我變得更有自信,也覺得自己更有存在價值了,因為我的笑容能為這個世界添一丁點歡樂。

用你的笑容去改變這個世界,別讓這個世界改變你的笑容。這個世界本來每件事都不會如你所願的,你不能改變事情的發生。可是你可以改變你自己對事情的態度而轉化事情的因緣,因此改變它的結果。

笨小昭
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文章來源: 福慧行 靜心凈语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