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有一種幸福叫..... 出國


眨眼間漫長的暑期又完了,對每位莘莘學子來說,九月一日又是一個新的開始。還記得以前我在香港唸書的時候,每到八月三十一日晚也會緊張到睡不著。可是在初中一那年的暑假開始,什麼都變了 —— 我不用再做暑假作業,也沒有了八月三十一日晚等開學的緊張,不用再穿上難看的校服,不再在小息時跟同學比賽跑去小賣部買零食,也不會因為上課不專心被老師罰站 ---因為我要出國讀書了。

那時每個人都對我說︰「真羨慕你這些年紀小小就可以出國的人。」當時我亦有同感,盼望著外國自由自在的生活!但現在我會回答他們一句︰「請不要羨慕,我只是用我的青春換來我的將來。常聽說在香港的中學生涯是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,所以我也真羨慕你們這些看『 那些年 』也會有共鳴的人。」

其實,羨慕別人所得到的,不如珍惜自己所擁有的。人們都習慣將自己最風光的一面展現給大家,可是有誰能看到風光背後的東西呢?我們在羨慕別人的時候,自己也是別人眼中的風景,那麼,我們就會心平氣和一些,心滿意足一些。

笨小昭
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文章來源: 福慧行 靜心凈语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