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善種福田有善果


我在一間五金製品廠工作,負責用機器將金屬片切割成客戶要求的呎吋。由於原材料及製成品都有一定的重量,所以公司安排了專人為我們搬運。我們每星期要工作六天,時間由上午8點30分至下午6點。雖然工作時間是比較長,但我仍然喜歡這份工作, 因為公司還是比較有人情味,會體恤員工,每逢星期六只要我們能完成下星期一要送的貨品,就會讓我們提前2小時下班。這點令到大家更快捷拼命的工作。

但近日由於人手缺乏,所以連續數個星期六都未可以安排提前下班,因此有些同事為此而抱怨、鬧情緒。某天的上午,我完成了手上的工作, 便通知負責搬運的同事來搬走,豈料他晦氣的説:「我不搬。」當時我心想可能是他工作太過勞累吧。於是我就自己動手搬貨,雖然頗為吃力,但當時我心中沒有半點不高興,只認為同事間應互相諒解,互相幫助。

幾天後的一個上午,該位同事突然非常主動的來幫忙,檢視我當天所需用的材料單,自發的全部為我安排好,還有說有笑的請我喝豆漿。

「一念善心即為佛,善種福田有善果。」是的,佛菩薩教我們要有慈悲心,多考慮別人的困難,不要經常只顧自己感受。我們心中的那一份體諒,所做的那一點點善行,也許是微不足道,但都能種下一顆善的種子。希望這種子能感染到我的同事將來也一様願意無私的去幫助別人。

「勿以善小而不為。」一顆小小的種子會長成大樹呢!

小萍果
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