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可以念超度咒去故意殺生嗎?


曾經看過一個小故事,夫婦二人是開屠宰場的,妻子自從信佛後便不願再做殺生的事, 可是丈夫卻繼續強逼她做。為了不想破壞家庭關係,她只好一邊幫忙殺豬,一邊念南無阿彌陀佛,認為這樣便可以超度牠們,也令自己心安理得一點。盲目認為經這樣超度後,殺生也是無罪的。

未入佛門前我也認同可以這樣做,直至恭聞了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《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》,當中第二十條邪惡知見提到:認念超度咒殺生無罪》,才知道我的想法是非常錯誤的。佛陀在法音中說法,內容是:認為我們念超度咒可以超度眾生,殺死的眾生,還有其他的任何眾生,只要他們死了,我們可以念超度咒超度它們,這樣就沒問題了。但如果你持念超度咒去故意殺生,是超度不了的,罪孽非常大。所以認為可以念超度咒殺生,無有功德增益,只有黑業上身。

因此,我們一定要認真聽佛陀的法音,按照佛陀所說的去做,不要聽從邪惡錯誤知見,否則做錯了,黑業上身都不知道。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筆者:淸菡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