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上香祈福,就能貴人靠近, 小人遠離嗎?


我從小跟母親在廣州生活,婚後才移居香港。從小時候開始,經常見到母親「拜神上香」,口中還念念有詞。每逢大時大節,母親必定買來很多供品、衣紙等,祈求上天給我們一家人平安吉祥。她這樣的拜神行為,一直維持到有緣能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第一盤法音開始,就完全停止了。佛陀說法,教導弟子一切不離因果,要得好果,就要種下好因,唯一的方法就是好好修行,「勿以小善而不為,勿以小惡而為之」,慢慢累積功德,一家人自然平安吉祥。

數年前,因緣來到福慧行這個學佛大家庭,這道場每個星期日的早上都是共修日,我們會恭聞南無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每次恭聞後,大家都法喜充滿,獲益良多。以前每當遇到煩惱,或是工作上出了問題,我都會回廣州跟母親談心事,希望母親能替我「上香祈福,令我貴人靠近,小人遠離」。但恭聞南無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,我就清楚知道,想要得到加持是要靠自己去修行,首先要多恭聞法音,把佛陀的說法聽懂,繼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,平時在公司工作,跟同事共事要多體諒,多包容,先修正自己的言行,要三時反思自己,做一個真正的修行人。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筆者:小萍果
文章版權為靜心淨語擁有。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