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修心,修行


上星期天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,內容大致是坐禪是修心, 但修心不如修行,以修行種下除業的因, 把黑業除去。 修行修得好,「心」自然就會好。

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「藉心經說真諦」156頁 :
「我們眼前看到很多,有的修行人修了一輩子,念佛佛珠都唸爛了多少串,到最後什麼成就都沒有,有的人的心境行為非常好,隨便教他一個淨土宗的法,馬上解脱,你連擋都擋不住,道理就在如何修行。我這個人講的修行首先注重的是無常心、出離心、四無量心、六度四攝等法門,堅守戒律……」
修行是修正行為,是我們凡夫想要得到成就的根本。 更重要的是如能做到「修正行」,如「藉心經說真諦」闡述 :
「 有的人的心境行為非常好, 隨便教他一個淨土宗的法,馬上就能解脱。」
這些都是我們學佛的人最終想得到的善知識。 有限生命中不會走錯路。感恩此生能遇知正行正法。

過路人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