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「純屬意外」是否真的存在?


世上每日都會發生一些不同的事故, 當這些事故發生是大家都始料不及時, 大家便會稱之為「意外」, 對於這些不幸的意外發生, 都會歸究於自己在走「霉運」。

但當你明白因果時, 便會知道世上沒有一件事是「純屬意外」。 曾恭聞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, 內容大致是「知悉所有事故的發生, 必然有因, 才有果。 甚至細微至一條頭髮掉下來,也是因果」。 你過往所做過的好事、壞事都是意外的因, 累積到果報成熟時, 意外就會發生。

例如車禍的發生(是果), 通常是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規則、開快車、醉駕、司機太累、車的零件有問題(是因)所引致的。 但這些因, 又可能是之前「其他因」所引出的果, 例如司機通宵開工(是因), 令他太疲累(是果); 他太疲累(是因),終於意外就發生(是果)。 「因」有近因、遠因,有時亦非一因一果, 而是多因一果或多因多果而成, 頗為錯縱複雜。

「意外」有好有壞, 因為你種的因有好有壞,所以出來的果也自然會有好有壞。 佛家講的因果通三世, 有句話說得很好︰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,欲知來世果, 今生作者是」。 只要你心存善念, 多做為利眾生的事, 你種下的一定是好因, 長出來的必然是好果。 「霉運」當然也會慌忙疾步而走啦。

菁雪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
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