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窮人沒能力做善事?


如今世上有很多大慈善家,善長仁翁,都會特別在有天災發生時,更加慷慨解囊,捐贈物資,幫助災區災民。常言道: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,能幫助別人的人是最為有福丶最快樂的事!但貧窮和不如意的人總覺得有錢人和事業成功者才能做善事,自己根本沒能力奉上自己的財產,一嘗布施慷慨之樂!本人身邊就有不少人有同樣的想法。

但布施其實是否只包括金錢上的慷慨?何謂布施?在《入法門論》裏清楚說明着,布施者以福利施與人,包括財施丶無畏施及法施,都是布施的一種。財施即是捨財濟貧;無畏施即是在人於落難之時挺身相救,已無所畏懼之心施與難者;法施即是以如來至高無上之正法來接引眾生,為他們種下一顆佛種子,功德之大是無以言喻的。

本人有幸恭聞 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説法,清楚明白到學佛修行者,必具四無量心,盡己之能,施己所有,幫助身邊親人、朋友、同學、同事,以及一切眾生。這些都是「貧窮」和「不如意」的人都能夠做到的善事。更甚的是,孝其實就是最大的善事!「百善孝為先」,能接引父母入佛門、聞正法,是為最大的孝順。無論貧富、年紀長幼都可做「大善事」, 「大慈善家」!

願全天下父母幸福快樂!人人吉祥如意!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筆者:實在人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

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