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與佛有缘


作為一個已退休的媽媽、老婆和新任外婆,每天的瑣碎事務都已令我忙過不停。但是我這個小小的師奶仍希望用這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經歷。

上星期我的皈依師從美國來了香港弘法,難得的因緣,我有幸能參加。當日懷著快樂的心情,一早便開始預備到佛堂,非常渴望能夠在學佛的路途上求到真正的佛法,一切看似非常順利。其實我的時間並不充裕,在弘法活動完結後,預計時間上也剛好接得上跟丈夫一起參加標準舞比賽。深知道這埸賽事對我倆是非常重要的,我一定不能有任何閃失,否則丈夫將會非常失望,或者對我學習佛法更會有所微言,因丈夫一向都不甚支持我學佛的。可是晴天霹靂,在等待之際我們突然收到一個消息,弘法活動將會延遲一小時才開始!此刻的我,心情就好像熱煱上的螞蟻,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。心想:「難道我要放棄求法的機會嗎?就這樣空手而回嗎?但如果錯失了比賽的話,丈夫對我學佛會更反感嗎?」

在去佛堂途中,一邊想著時間難於安排,一邊忍受着心底裡的難過和失望,這難得的因緣真的離我而去嗎?

正當我想要放棄時,突然有種無形的力量推動著我到佛堂!當下心無雜念,堅信一切佛菩薩自有安排。終於我不但能夠求法,亦準時到達了比賽的場地。我真的要說,我是十分的幸運,更由衷地感恩佛菩蕯的加持。終於有缘能求到佛法,除了要常常提醒自己有沒有這個因緣,也要看看自己的取捨和決心。再者,真的多謝師兄姐們的安慰,在我迷惘時得到四方善力的支持和鼓勵。我知道幸福並非必然,若是沒有各位善力,我今日的分享也不會成為美麗的因果。

無忘我婆婆

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