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佛菩薩會被你賄賂嗎?


以前未接觸真正的佛教,經常會陪母親到廟宇拜神祈福。眼見很多善信,都會帶備很多供品,例如:燒肉、雞、很多金銀衣紙。 他們祈求佛菩薩加持的,不外乎是榮華富貴、身體健康、消災解難等等。 看到他們,我心裏就不禁生起疑惑:「帶來這麼多供品,菩薩真的會收下,真的會保佑你們嗎?如果只看供品的多少,就去保佑加持一個人,那麼佛菩薩與被賄賂者有什麼分別?」

數年前, 我加入了香港福慧行這個學佛的大家庭,有幸能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 令我多年來的疑惑, 可以全部解開。 想要得到「加持」, 首先要多聽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 然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,做個真正的修行人,佛菩薩、護法神才會眷顧你。

我在公司的職位,是幫老闆管理十幾間分行,可以說是「一人之下」,因此個個同事都很怕我。 從前的我十分傲慢,只要同事做事達不到我的預期目標,我必定破口大罵,他們雖然很怕我,但從不服我,又不配合我,令我做起事來,沒法得心應手,處處很多阻滯。

但恭聞了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知道作為一個修行人,對眾生必須要說柔和語和多加包容,所以我決定從我的言行開始好好修正,同事做錯事,我會先去瞭解再想出解決的辦法。 同事因為我的改變,因而改變了對我和對佛教的睇法,現在做事得到他們的配合,我也事事順利了。所以要改變運氣,不是拜神燒香,自求多福,而是無時無刻反省自己,好好修正自己的行為。

如果你是個壞事做盡的人, 卻想拜拜神、燒燒香、供上大量供品, 就想求得加持, 那就是違背因果, 落入迷信的知見了。諸佛慈悲, 如果不理因果,不需修行, 容易就去加持一個眾生的話, 釋迦牟尼佛就加持每一位了, 還要我們辛辛苦苦學佛修行嗎? 行人謹記, 世上沒有「免費午餐」這回事啊!

阿旦

文章版權為福慧行、靜心淨語擁有。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