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經一「役」,長一「智」


12月3日筆者帶著興奮的心情,一行7人組織了一隊「小福星隊」,到福建參加「2016年首屆華東區高智爾球邀請賽」,筆者是「小福星」的隊長。

當天風和日麗,各參賽者大清早就到達球場,一面等待開幕典禮,一面爭取時間作最後練習。開幕典禮簡單而隆重,今次共有32隊參賽。來自上海、江蘇、安徽、福建、香港的共計32支隊伍参賽角逐,比賽將持續兩天,賽事採用32進行16循環賽,16進8淘汰賽,8進4决賽的形式,决出冠亞季軍。經過3場比賽後,「小福星隊」取得2勝1和的佳績,順利進入16強。



16強比賽開始時,「小福星」對「福州市閩江隊」,「小福星」隊員都滿懷信心,各人都發揮得很好,在短時間內已取得5分,大家都認為再等大約20分鐘左右,賽事就會結束,「小福星」順利躋身8強。輪到我方佈球,失誤跌在敵方射程範圍,慘被擊中。我方又再派隊友佈球,神差鬼使又再一次失誤,又跌在敵方不足半米的範圍內,又再次被擊中,反勝為敗;又再輪到我方佈球,像是著了魔咒似的,隊友又再跌在敵方不足半米的範圍內,又再次被擊中,連失9分。這時筆者收拾心情,和另一位隊友,以破釜沉舟的姿態,連取回幾分,把賽果拉平。在最後2分鐘,對方又擊中我方的球,那時球場響起很多聲音,很多意見,筆者的思維也被混亂了,不到一會兒,大會就宣布賽事結束,「小福星」以2分之差落敗了,16強止步。

第二天早上,「小福星」照常到球場觀賞8強的比賽。剛巧遇上福州市閩江隊,閩江隊隊長很友善,上前和我們握手,多謝我們給他們入8強的機會。大家談到昨日那場精彩賽事,他大讚「小福星」球技好、佈局佳,令他們毫無還擊之力,但沒料到因我們的連番失誤,才令他們有機可乘,反敗為勝。原來他們都是學校老師,今次邀請賽後,決定在學校全力推廣高智爾球活動,日後更會全福建市推廣。最後福州市閩江隊獲得2016年首屆華東區高智爾球邀請賽」第一名。

筆者在今次的比賽中,雖然16強止步,但深深體會到︰
1. 發願越大,加持力越大。 本來已穩操勝券的「小福星」,竟會「三連番失誤」,而且球差不多落在敵方同一個位置。學佛已有數年,佛教常說︰沒有意外這回事,每事發生都不離因果。福州市閩江隊發了宏願,決定在學校全力推廣高智爾球活動,日後更會全福建市推廣。他們取得第一名,有利他們以此名函作招萊。
2. 放下執著。雖然輸得很無奈,但自覺已盡力,所以立即放下不歡情緒,以參與推廣高智爾球為首任。
3. 放下貪瞋痴。在首兩場比賽中,「小福星」在開始不久已經大比數領先,但每行一步都很小心,亦沒有貪勝心、傲慢心。到進入16強決賽,隊友不小心失誤,筆者亦沒有起瞋心,因為打高智爾球,是一種動態修行,訓練我們的忍耐、互相諒解,才是首要的。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筆者:思良
文章來源:福慧行 靜心凈语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