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

值得嗎?


最近跟兒子看了電影「無雙」,劇情大致說,主角是一名偽鈔集團主腦,集團內每位罪犯都有自己的強項,在製造偽鈔的過程中,為求把偽鈔做到與真鈔無異,各出奇謀,更不惜殺警搶劫印鈔用的物品。最後這五位罪犯當然沒有好下場。 我不是在介紹這部電影,而是想告訴大家,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

電影大部分劇情集中在罪犯怎樣抽絲剝繭,準確精細地把偽鈔做出來,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去試驗,經過無數次失敗丶研究、改良,最後才成功! 

罪犯們花那麼多心思丶時間去犯罪,目的當然為的是他們想要的東西...... 

錢。

經營非法勾當,無疑是可以快速達到目的,但是萬一被警方逮捕了,就要用下輩子的自由來換取。就算僥倖逃過法網,也要擔驚受怕有一天會被逮捕,在惶恐中過著,真的值得嗎? 

在眾多罪案當中,包括搶劫、殺人、強姦、謀殺、傷人丶虐兒等,罪犯他們都用自己的自由去換了犯罪的代價。說説轟動香港的綁架犯張子強,憑藉綁架了多名香港富商,得到幾輩子都花不完的金錢,這肯定是他非常渴望的東西,所以才會不顧一切地去幹,但最終得到的是牢獄及死刑。

值得嗎?

仲使他曾經可以讓父母丶妻兒享受奢華生活,但父母卻失去了一個兒子,妻子失去了丈夫,子女卻永遠得不到父親的愛,而他亦無法分享子女成長的點滴。

值得嗎? 

如果可以重新選擇,張子強會否揀選平平淡淡的生活,跟妻子努力工作把孩子養育成人,看著小孩的成長,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,看著孩子成家立室嗎?我們當然無從知道答案,但我相信他的父母丶妻子丶子女一定會選擇一家人共享天倫 

可惜這一切都回不來,值得嗎? 

其實我們何嘗不是走著他們的路,只不過性質不同,但意義一樣。 

我們學佛修行的人,最基本的戒律就是身丶口丶意和佛菩薩一樣,但不知多少佛教徒都是自己騙自己,殺生丶妄語丶騙財騙色、把利益眾生變成要眾生利益自己的事來辦,諸佛菩薩看到我們,不是都覺得我們愚癡極呢? 

我們要慶幸還活著,慶幸得聞了正法,是否要不辜負佛菩薩,不辜負今生得人身,多做利益眾生的事,修好自己的行和法。短短的人生,什麼才是值得,留待你們自己決定吧 

筆者:瓊文
文章版權為靜心淨語擁有

(備註: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.H.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。)

分享到 WhatsApp
Blogger Widget

備註

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,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,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

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

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(播客),名為 Supposedly Adults,由四位年輕人主持,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,從年輕人的角度,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,希望大家支持!

閱讀更多»

《靜心淨語》Facebook專頁